孕期进入第26周,越来越觉得肚子里的妹妹变得很活跃,肚皮也常常变得紧紧的,让我觉得不舒服。记得之前产检的时候问过Dr. Kevin,他说适当的宫缩其实是子宫在为生产做准备练习,所以其实这没什么。我就一直记住医生说过的这一番话,所以没把宫缩肚子紧紧硬硬的事情放在心上。

一直到26周+4天的那个晚上,我就一直觉得肚子紧紧又伴随着微微的疼痛,还以为是孩子正在手舞足蹈所以才会痛,可是又觉得宫缩的频率好像有点频密让我变得有点在意。晚上睡觉的时候,觉得腰酸得不得了,无论是侧睡平躺都得不到缓解。一整晚下来我总觉得哪里怪怪的,虽然说不上来确切的感觉,可是就是有强烈的意愿想说明天一早就到医院检查看看好了。

隔天一早因为老公还有事要忙,我自己带着女儿去公主医院拿号码牌,护士发现距离下一次产检还有2个礼拜,询问后要我验尿,然后到楼上待产室测宫缩和心跳。到了楼上,里面的助产士帮忙绑了测宫缩的仪器,一测,天啊!居然是有规律的宫缩诶,我自己感觉至少是每5分钟一次。护士惊讶的说我这是要生的孕妇才会有的症状,要我马上安排住院安胎。

  

这时候我心想,唉…该来的还是来了,我这辈子最怕的就是打点滴没想到还是跑不掉,右手被吊了一包安胎药30ml/hr阻止宫缩,再打了一支让宝宝肺部发育的针。虽然注射了药物后宫缩得到改善,但是因为宫缩还是存在,所以一定要住院观察。我也通知我老公,请他来帮忙办入院手续。这是我的心情是有害怕又担心,担心肚子里的宝宝还不足月,发育还不健全的情况下,如果早产那怎么办……想一想我已经要掉眼泪了……

房间有空位后我就被推进了3人房休息,护士也告知12小时后还要再打一支肺泡成熟针(真的痛死了这支针)定时服用抗生素。在留院期间,护士会一直来帮忙测量血压、胎心、还有宫缩程度,如果发现宝宝心跳正常宫缩有减缓的迹象就会帮忙减少下药量。第一天从一开始的30ml/hr慢慢降到25、20、10,还以为进度还不错明天一早就可以出院了,怎么知道隔天一早护士来量宫缩发现结果还是不满意,又把药量调高,医生看了说还不能出院得继续观察。

接下来的一天也是一样,药量调低了又调高;调高了又调低,也不知道是不是药的副作用,我两个晚上都睡不好,身体不由自主的狂发抖,感觉超级的冷,自己感觉心跳也颇快,可是也不能做什么只能够尽量放松希望颤抖赶快结束。也因为输液的机器实在是太敏感了,一点点不对劲就警告铃狂响,要不然就是要上厕所必须先将它关机,上完厕所再把电源接上,所以我一天也不知道按了多少次护士铃,请她们帮忙解决。 

 

不过在第二天晚上,我的药量一度降到7ml/hr,我以为天堂就要来临,因为我的右手扎针的地方开始觉得痛,我想再继续应该就要肿起来了吧,护士说如果肿起来就必须换左手扎针。我的妈呀,我右手已经在发抖没力了,如果再换左手我岂不是废了什么也不能做了吗……我这时真的想要出院不想再打点滴了。可是早上护士帮我测量宫缩后发现宫缩还在持续,帮我把药量升至20ml/hr,哇!我真的欲哭无泪。

幸好医生巡房后说,如果觉得肚子不痛了就让我回家,开了口服的安胎药和抗生素让我回家继续观察,一有什么不对劲就回去医院检查,医生把下次的复诊放在两个星期后。

我现在在家真的是躺着,除了上厕所洗漱,都不敢乱动,深怕宝宝会早产每天过着担心受怕的生活。希望老天保佑,怜悯我肚子里的宝贝,让她平安健康的来到这世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f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