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想要先解释一下,我的症状并不是属于严重的,而是比较轻微的阶段。想要把它写下来无非是为了要记录一下这件事情,也顺便提醒大家不要以为身体给你的一些讯号是直接的,从而忽略了精神上的一些状况。事情是这样的,就在大概两个月前,我就觉得只要左侧睡久了,心窝那部分就会出现疼痛的感觉,疼痛的指数如果说10分满分,我想大概也有4-5分左右。每次疼痛的状况乱搞出现,我就会从睡梦中醒来,也许是被痛醒的吧我不知道,反正我必须换个姿势睡那疼痛才能被舒缓。一开始我不以为然,以为只是偶尔的症状想说没事。但是后来几天都出现了同样的症状,我就开始觉得奇怪,明明之前也没有这样的情况会发生,突然会这样应该是有些什么吧。。。

虽然我开始觉得奇怪,也开始在默默地观察了,但是不是开玩笑,实在是抽不出时间去检查,因为一来我的时间通通都被卡在不对的时间,像小孩要上学是在下午12点,在这之前一起床洗漱一番后,就要安排她的早餐啊、帮小女儿洗澡喂她吃饭啊、忙东忙西后才带女儿去上学。但是去医院通常需要预约早上大概8.30am到会比较理想,毕竟人多需要等很久。想安排在下午,医院又1.00pm-2.00pm休息,时间又刚好卡在中间,我送了孩子上学出发到医院也差不多12.30pm,到了还需要等接驳车,来来去去不知道要耗掉多少时间。再加上检查需要很长时间,现在又是武汉肺炎肆虐期间,我不可能带我的小女儿去医院,也不可能让她单独和帮佣一起在家太久,送去给我妈又好远来回就要1个小时了。。。。唉,总之全职妈妈千万别生病,因为根本没时间去看医生。

说了一匹布这么长的顾虑后,想当然尔我拖拖拉拉了两个月都还没去做检查。不过在新年前(就是武汉病毒发生之前)我被我老公传染了超级咳嗽,咳了将近一个月都不会好。去药剂行买了两次药病情都是反反复复,很可怕。最后终于投降去看了家庭医生。因为这样,我就有错觉以为在那期间发生的喉咙不舒服、心窝疼痛、头晕没力气、胸口发闷、反胃想吐没胃口都是咳嗽造成的。然后吃了药感觉咳嗽好了,但是胸口左侧的疼痛并没有好转,反而从不明显渐渐觉得疼痛感加剧,也变得比较频密了,一直到后来痛感明显,我很害怕是心脏出了问题,让我不得不安排去做检查了。(偏偏!偏偏!这时候来个尿道发炎,又跑去找家庭医生拿了药,心情简直是没有一天是好的。)

终于找了一天老公没那么忙可以帮忙带孩子去学校,我早早跑到医院挂号,见了内科专科医生 (Physician) Dr. Diong。前台护士问了状况后要我先去做心电图检查 ECG,拿到了报告再去见医生。

IMG_7658.JPG

这就是检查的房间

IMG_7659.JPG

报告拿到了

IMG_7660.JPG

见了医生,医生说报告没问题,问了问我的状况就开始检查。问呀问的,就问道我平常会不会很容易紧张,我说会的。那他继续问我平常都在紧张些什么,我还真的一时答不上来,想了想说我好像无时无刻都在担心孩子们的健康、自己还有家人们的健康什么的。医生了解了我的状况后觉得,应该不是内部的问题,很大可能是外部的疼痛,比如说筋拉上之类的。他说他需要我就继续做一系列的检查来确定我没有其他的问题。这一些检查包括验血验尿、拍X光片、和做treadmill test,目的是要检查心脏血管是否阻塞、肺部健康、以及血液指数看是否存在甲状腺肿大的问题等等。

IMG_7667.JPG

X光片报告,没事。

IMG_7668.JPG

Treadmill test 报告,也没事。我在跑步机上跑了10分钟才出来的报告。跑完后我真的感觉要升天了,上气不接下气,脸青纯白头好晕。。。

IMG_7669.jpg

经过一系列的检查,报告也都美美的情况下,医生给出结论确诊为【焦虑症】 医生给了我一张资料,下图显示的焦虑症所面对的症状我居然统统中招。

IMG_7672[1].JPG

说实话,确诊的当下我的心情是很淡然的,因为我总感觉这种病好像迟早会找上我,所以我不会觉得很惊讶。为什么我会这么说?我其实也知道自己有时候会过度紧张,甚至会在意某些小事在一得无法入眠甚至一整天就被一件事情所困扰,然后作息被影响之类的。我记得甚至有一次,我因为我的口试表现不好,懊恼羞愧得发了高烧。很夸张是不是?再想想,我每天几乎都会紧张一些根本没有发生的事,像是担心我老公女儿会不会发生意外呀、会不会突然飞来横祸我来不及跟我女儿道别怎么办、会不会我有天突然得了什么不治之症那我女儿谁来照顾?他们会不会很舍不得我?等等等等。。。。然后我的抗压性很低,一有比较大的压力或者我的能力范围解决不来的问题,我就会被压得喘不过气,然后开始对身边的人发脾气,心情很糟很烦躁。更可怕的是,我可以车开一开,想要摆方向盘去撞一撞树啊路墩啊什么的,看看会有什么后果,但是我的理智很肯定的告诉我我疯了,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积年累月的,也就搞出病来。

总之,这几年来(我相信从6-7年前开始吧)我的思绪每天都很紧绷,以致自己一有空闲脑子里就是负面的想法,然后就会很焦虑。日子久了,没想到造成了一定的精神伤害。

万幸的是,我的理智还是大于负面情绪,所以状况不严重,目前医生说因为不影响身体的功能,所以不必吃药,只要不要胡思乱想就可以了。而且神奇的是,医生说我的疼痛是因为想太多造成的,检查报告一切都好,我身上的疼痛居然统统痊愈了 XDXDXD 所以呀,千万不要想太多,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就好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焦虑症 Mental Health Anxiety
    全站熱搜

    jocelynf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