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说到我因为怀疑羊水测漏所以决定到医院做个检查。当天下午,我还为自己拍下一张大肚照留作纪念,但万万没想到竟然当天就去医院催生了。(非礼勿视)

IMG_3795

话说,被一堆人“强迫”到医院后,我还老神在在的想说:“该不会今天就要我生了吧。。。?”所以我整个就是不知好歹的以为会没事回家。

在当下其实我最怕的是吊水,想想就觉得好痛,不过幸好一直到生护士都没有要我吊水(我其实怕吊水多过生孩子,哈哈哈!)

到了医院,护士帮我内诊,以她的经验认为应该是羊水测漏,子宫颈开了0.3cm 要我入院。我当下想:“完蛋了,难道今天就要生了?不会吧?才0.3cm应该没那么快”

IMG_3801

但由于当天是医生的休假日,所以我的主治医生没有在医院。但当值护士已经通知了医生说他晚点会到。

于是,院方安排我先暂时入住双人病房,护士说等到单人病房有空位了会安排我们入住。下面就是双人病房的样子。

IMG_3799

因为我入住的时间恰巧遇到晚餐时间,所以护士要我先吃饭以免等下会太饿,我也不知死活得把晚餐通通吃完~~>.< (那时还不知道死字怎样写!)

IMG_3800  

到了接近7.30pm,医生终于出现了!帮我进行了内诊后,建议我放药催生(与其说是建议,不如说是通知我要我今天生就对了)

人家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啦...>.< 不过我还是很淡定的回答了医生“哦”

放了药护士小姐就要我先回房休息,等药效发作。我还在想,也不会痛嘛~~~(天真)但是经过第一次护士的内诊我肚子其实已经感觉微微的痛了~但还是在可以忍耐的范围

我回到床上因为无聊没事做,就开始玩FB,一直到我终于开始觉得不对劲了才开始觉得害怕。

这时的我开始用我下载的application计算宫缩,到每两三分钟痛一次的时候我要我老公马上请护士进来看看情况。  

IMG_3804

(痛得不可开交!!!)

IMG_5933

IMG_5934

护士小姐听到我肚子已经很痛,马上推来轮椅要把我送到待产室去观察情况。可是我已经痛到连坐上轮椅都有问题了,那种痛已经到了会让人发出咿咿呀呀的叫声了。

到了待产室,护士小姐要我吸hidrogen说它会帮我减轻疼痛,还帮我打了一支应该是止痛的针,说:“Jangan takut, I tolong orang lain inject semua tidur. Nanti u tidur dulu.”

老实说,这两种止痛方法对我来说一点用都没有!!!另外三间待产室都静悄悄的(应为刚刚的止痛药),只有我因为疼痛而睡不着。后来听说催生是比一般自然产还要痛得。。。

Hidrogen据说吸了会有晕晕的感觉,但是我猛吸了还是没有效,可想而知我有多痛!(我老公不相信以为我没有吸到,所以拿去吸了一口,马上就mabuk了。。。@@)

IMG_5938

不久后,护士小姐要我“清肠”,帮我放了泻药后很快就有拉肚子的感觉了。

不过这时候的疼痛指数已经超高了(还不是最高,相信我。。。T.T)已经到了寸步难移的地步。我很艰难的走到厕所但是我真的痛到连用力都不会。

所以我随便拉了拉就回到床上躺下了。(很显然的我还没拉完,结果生的时候。。。==")

 

我只要一痛,护士就要我吸hidrogen,所以我勉强可以盍眼个10秒。

这个时候已经是凌晨4点左右了。晚班的护士要我一有想上大好的感觉就告诉她们,然后就把待产室的灯关了要我先睡一下(她们也都趴在桌上准备要睡了)

可是。。。可是。。。我已经有要上大号的感觉了啊!要我睡?!我怎么睡得着啊!!!

看她们刚趴下,虽然已经很痛,但我又不好意思告诉她们说我有感觉了,所以我有再等了一下(这个时候还可以想这么多。。。哈哈哈!)

到了真的忍不住了,我就小小声地说:“sudah ada rasa nak berak.“

这句话可让护士们跳起来。一个人马上帮我内诊说已经开了9cm了,离最后一次内诊只有短短的半个小时就从4-5cm开到了9cm!!!

另外一位护士马上准备器具通知医生,还把我的羊水弄破。医生也在短短几分钟内就赶到了。

羊水一破,那霹雳超级无敌的痛终于来了(没有办法形容,真的!)我痛得想把护士给踹开,想用手上的hidrogen罩砸人、护士怎么都架不开我的双脚(我痛得一直扭动我的身体,很用力的那种);痛得我抓着hidrogen的手差点把它给捻烂!(相信我,虽然它是金属,但我真的痛到能把它给弄烂!)

 

医生到了后就要我push了,也把我忽略了很久的老公从外面叫了进来...XD

我还记得医生说的话,他告诉护士:”ask her husband come in, his wife needs him." ^^

接下来发生什么是我真的不清楚了。我只知道我老公用手足无措的表情告诉我再一下下就好了(回想起来很好笑);护士医生要我push我就push,只感觉肚子很痛,下面麻麻的没有什么感觉,连剪会阴都不知道。

我用力的push了几下,我的宝宝终于出世了!T.T

IMG_5940

IMG_5941

IMG_5946

IMG_5947

IMG_5953

IMG_5954

护士把宝宝放在我的胸前,马上就不哭了,好神奇~~^^

IMG_5952

洗澡后~~这时候医生正在帮我把胎盘给排出和缝针(会痛耶~~)

IMG_5961

隔天,家人陆陆续续的来探望新成员~~=)

IMG_5964

阿嫲~

IMG_5968

叔叔们和未来婶婶~~^^

IMG_5975

阿嫲、太婆、外婆~~^^

IMG_5984

三叔~~

IMG_5986

阿公~

IMG_5988

双胞胎的堂哥~~^^

IMG_5992

老豆(爸爸)~~XD

IMG_5995

因为我是羊水测漏,怕小孩感染所以得一连几天注射抗生素(小小的手就插针,妈妈好心痛。。。)

IMG_6000

出院那天,医生说宝宝黄疸指数偏高需要留院观察,听了我都要哭了。。。

当晚还特地回到医院探望我的小宝贝~~

IMG_6002 

 

可怕的生产经历终于在宝宝第65天大的时候写完了~~^^

话说坐月子也是可怕的经历,有时间再和大家分享!

 最后送上一张宝贝嘉殷的近照~~=D

image  

*鞠躬,拍手,撒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f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